全职only

ao3: diansu
quotev:diansu75272

【叶乐】跑肚

//原作向,第七赛季总决赛前夕。双花前任设定,乐单箭头。


邹远觉得此刻自己是郑轩前辈附身,他在想昨晚为什么要跟七期生一起吃烤串喝冰饮然后吹了一夜空调。他坐在马桶上,听到男厕所门又被推开,有人开始说话,他不禁收紧了屁股,捂住了嘴。这是今天跑肚到现在,第四次无法出厕所门。

压力山大。



第一次的时候邹远的跑肚刚刚告一段落,隐约有谈话声从厕所门外传来。


“进决赛了,跟做梦一样。”

“是啊,感觉挺不真实的。”

是莫楚辰和张伟,队里的老前辈了。

他们推门而入。


“也亏了有张队。“莫楚辰说,”他真是够拼的,我好几次半夜起来上厕所,都看见他宿舍灯亮着。”

“唉,孙队走了以后他就没好好休息过吧。”张伟叹道。

“难啊难,你不觉得我们队一直缺好的正面攻坚手嘛?自从孙队走以后。”四期生的莫楚辰提起前期的辉煌忍不住多感叹了几句,“还是孙队在好啊。那时他俩只要一上台,啧啧战术什么的不重要,一把重剑往前冲,一堆手弹跟上,繁花血景掠过的地方就没有站着的人!……”

“别想啦。“张伟打断了他的幻想,”张队现在是指挥,容不得任性。再说,我们谁往前冲呢?你跟我,一个魔道一个牧师,做辅助的命;几个新生,唐昊可以试试,只可惜才进队,战队也没把流氓当核心来培养,朱效平的召唤师就更不用说了。”他说到这儿,停了下来。


忙着偷听的邹远心一下悬在半空,他不禁屏住呼吸,探长了脑袋,侧耳向门。

隔门外张伟重新开口: “其实……邹远技术意识都还不错,人又努力,可以往前放。”

他闻言咧开嘴。

莫楚辰说:“啊那小孩我知道,性格太懦弱了!好几次有机会不敢冲出去,我在后面看着都着急。”

邹远僵住了,低下头握紧双手。


门外的两人不知道,对话仍然继续。

“他也很努力了。”张伟接口,“你要知道,场上有了个神级弹药专家,怎么容得下第二个。”

“呼……孙队走得倒是潇洒,幸好我不是队长。”莫楚辰说,“哎张伟,等忙完这一阵咱们去酒吧转一圈吧?累得要命了。”

“好啊,不过不喝酒。张队说过影响手稳。”

“额……”莫楚辰舌结,“你还挺听他的。”

“呵呵,”张伟笑着说,“打了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?有些人就注定是陪衬,比如我;还有些人就注定要背负更多责任。所以……相信张队吧。”

——啪。

他轻轻拍了下另一个人背。

对方说:“那当然。”


邹远在马桶上坐了一会儿,直到人走了连门外走廊都静悄悄。

他想起了一些事情。

他今年才出道,从以前的百花训练营,到现在的百花战队,身不由己听闻了百花前辈和老百花粉对传奇的无数次怀念和遗憾,那是他没有经历过的传奇。

他想,一定是特别的辉煌才让大家念念不忘。他不知道那是怎样的盛况,也不知道当事人是怎样的心情;他知道的是,自己刚进训练营时第一次见到张佳乐。那时孙哲平已经退役,战队青黄不接,训练营里挤满了一大帮年幼孩子。而张佳乐仍扬着笑,要所有小鬼必须叫他“乐哥”,教育他们好好训练,却偷偷带他们出去吃夜宵。他可还一直憧憬着那样的张佳乐。
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自己又能做什么呢。


正想着,男厕门被推开,伴随着一串拨电话的“嘟嘟”声。

邹远没有在意,他从纸筒里抽了几轮纸,直到门外传来一个因为在封闭空间而显得格外空荡的声音。

“喂妈。”

邹远头皮一麻,说曹操曹操到,这个熟悉的给家人打电话的声音来自张佳乐队长。


“是啊,不怎么紧张,就觉得时间不够用。”

“嗯,还有几天,正在做最后的训练。”

“都蛮顺利的,吃得好也睡得香。”

“哎,怎么又提他啊……”

邹远听到手指扣瓷砖的声音,有一搭没一搭,张佳乐一不耐烦起来就有的小动作。


“他没联系我。”

“谁知道。”

“有什么可惜的,我们还不是进决赛了?”

“现在队伍状态都挺好的。哎妈你不懂这些就别问了——”

张佳乐的声音透着一股子清亮,调子一高就把人心也给吊了上去。


“……没生气,生啥气,我心理状态好着呢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会多吃饭少生气早睡早起做手操,还有吗?”

“嗯挂了啊。”

“帮我跟爸问好。”


哗啦啦流水声,是张佳乐拧开了水龙头。

他洗了会手,说了句话,声音低得邹远以为自己幻听,可又字字清楚。

“孙哲平你个憨贼。”


张佳乐把废纸扔进垃圾桶,大步走了。

邹远长舒一口气。他生怕张佳乐一怒之下在厕所暴骂那个他。

害怕的是谁的形象在他心里坍塌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
马桶坐太久也是累,他赶紧站起身,按下冲水键,提提裤子准备打开隔间门。

——咣铛!

有人猛推了把厕所门闯进来,邹远惊得缩回手。


“队长刚回去了吧?好险。”粗犷的嗓子一下出卖了朱效平。

“看你怂的。”唐昊说话像是从鼻子出气。

邹远愣了一下,没想到他们俩会一起来。他默默地坐回马桶盖上,微微撇嘴。


“你以为我想啊。”朱效平提起张佳乐就来气,“他今天跟吃火药了似的,揪着我不放。我就不明白我那样打哪里错了?”

“他有病。”

“还没拿冠军呢!摆这么付架子给谁看啊!”

“哟!”唐昊嗤他,“终于憋不住气了?”

“妈的换谁也受不了。”朱效平声音弱下来,“不说这些了,哎,昨晚撸串的时候,我看你跟孙翔关系挺好的啊?你俩以前认识?”他兴奋道。

“还行吧。游戏里打过架。”

“哦哦,说起来你们俩名字都很潮嘛。一个自带翔,一个翻版赵日天,狂拽酷炫吊炸天啊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羡慕就直说。你这名字……”唐昊想了想,“挺接地气的。”

“咳,我爸取的……没读过什么书,你懂的……”


朱效平说:“话说回来,昨晚我还以为队长不会放我们出去呢。”

“他就表面上凶。”唐昊说,“以前他自己还带我们吃夜宵呢,你忘了?”

“也是哈!”朱效平笑。


朱效平突然想起来:“邹远跑哪去了?也不在训练室。”

“不知道。别躲哪里哭吧。”

“……都怪张队,训练太严格了。”

唐昊顿了顿,“张佳乐看中的人,怎么这么经不起批评。走了。”

“诶这么快,等等我。”

“呲啦”一声,朱效平拉上拉链。


邹远等他们走远了,想站起来,发现腿有一点麻。他坐在马桶盖上捏了两把腿,听到男厕所门又被推开,有人开始说话。他不由下意识收紧了屁股, 捂住了嘴。


“靠,快进去快进去!”是张佳乐,声音听起来很紧张。

“哎干啥啊?”另一个人的声音却很陌生。

“别装傻!”

“……”另一个人沉默了一下,突然扯起嗓子喊,“喂喂喂外面有人吗?你们百花的张唔……”

“卧槽!!”

声音突然中断,张佳乐似乎一把扑过去捂住了那人嘴巴。陌生人“嗯呜”挣扎了一会儿,最终没了声音。

邹远努力不出声地把身体转向门缝,缝隙里一线光,刚好看得到两个重叠的身影。


两个身影分开。张队长的侧脸正对着门缝。

张佳乐恶狠狠地低声说:“你他妈就是专程来捣乱的?!”

“张佳乐同志,身为队长要讲文明懂礼貌,不要老是把脏话挂在嘴边……”

“别满嘴跑火车!你到底干嘛来了?”张佳乐眉拧成两股结,“没看我们这儿忙着吗。”

“……”陌生人笑出声,他说,“来看你肥了几斤啊。”

邹远瞅见一只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捏住张佳乐的脸又松开。

“啧啧,瘦了,卖不出了。”语气颇为遗憾。

张佳乐一愣,他双手猛扑过去却被拦截在半路。

“妈蛋你放手!凭什么只许你捏我,不许我捏你啊?!我靠你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?!”

“……你再喊,别人可都来了啊……”

闻言,张佳乐满不情愿地收手,“……那你倒是说啊。”


“是沐橙。”那人说,“她不知道从哪弄了两张决赛入场券,还是前排VIP的,那票价真是炒得奇高。你们可得对得起这回票价啊。”对方照例嘲讽了几句,又缓缓说道,“……我也想着好久不见你了……”

沐橙?苏沐橙前辈?邹远脑袋还没转过来,就听到他隔壁的隔间门猛地被打开又关上,他吓得把脚都缩到马桶盖上。


“嘿你!注意下形象行吗。”陌生的声音说,“你不觉得味道不太好? ”

“你废话怎么这么多。”


隔壁乒乒乓乓,马桶盖“铛”的一声,有谁的脚不小心踢到门板。邹远几度寒毛都竖起来,眼观鼻鼻观心,两手捂住耳朵,默念非礼勿视非礼勿视。


“张佳乐你骨头硌着我了。”

“忍着!”


过了一会儿,邹远听到轻微喘气。

“……差不多得了哈,哥把持不住的话,你待会儿就没法见你那群小朋友了。”

“滚滚滚滚滚!!!”

话是这么说,隔壁的动静还是停了下来。


“老叶你说实话,你觉得我们胜算多大?”

“哟,咱们英明伟大的张大队长对自己队伍没有信心?”

“怎么可能?!”


“好吧,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“我今早剪的鼻毛。”

“谁他妈要问你这个了?!”张佳乐声音听起来简直要气炸了。


“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,天塌下来你叶哥罩你,管你一日三餐红烧牛肉面,不同牌子的,怎么样?”

“……我为沐橙的成长环境表示默哀。”




训练室里。

邹远望着张佳乐的脸发呆。

前辈见过叶神以后就似乎很开心呢,啊原来他们俩是那种关系吗,话说今天好像听到不少秘密……哎呀不管那些了!总之今年大家要一起拿冠军!


张佳乐喊道,“邹远你去哪了?这么久?”

“我拉肚子……”

室内众人闻言都倏地看向他。

“去……去的远的那个厕所……”

邹远压力山大啊。


“都愣着干什么!今天的训练任务完成了吗?!”

“马……马上就做完了。”

“快点。都拿出点职业选手的素质来!”

“是!”



【小剧场】

多少年以后,张佳乐和孙哲平重逢。


“大孙,其实你走以后,我一直有个问题最后想问你。”

“爱过。”

“哦,这我知道,我的问题是,你能不能把你的鼻毛修剪一下?”

“……”



End


【备注】

1.当时百花的配置:

张佳乐【百花缭乱】弹药专家

张伟【森罗】魔道学者

莫楚辰【傲风残花】牧师

邹远【花繁似锦】弹药专家

唐昊【德罗里】流氓

朱效平【风刻】召唤师

2.莫楚辰的角色名里带花,职业也是极其重要的牧师,于是私设是百花的老前辈了。

3.唐昊虽然冲动傲气但也不是时时刻刻在生气吧,想看看别人生气时唐昊会怎么反应。

4.原文里,叶修前期确实很少自称哥,但中后期口里蹦了好几次哥当年如何如何,还是挺萌哒。

评论(4)
热度(42)

© my almost lo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