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only

ao3: diansu
quotev:diansu75272

【周黄】有心人1

//原作向


1.


只有一个空座位了,是留给他的。

周泽楷走过去,向其他人点点头,拉开椅子坐下。旁边的张新杰把菜单递给他, “我们都点完了,你看看还有什么要加的。”

“好,” 他接过菜单。

今天的餐馆是吃麻辣香锅,老几样估计是点了牛肉牛舌和五花肉两个大锅,他一心一意研究自己想加的菜。中午餐馆人不多,反而更显得他们这桌热闹非凡。张佳乐锲而不舍地追问,他坐在对角最远的地方,声音传过来还是很清晰, “脏心杰,你又逃避话题是不是,快快老实交代,什么情况?进展如何?”

林敬言附和着,“对对对,赶紧坦白,连电话都不接,过分啊。”

“跟搬家做苦力比起来,当然是约会更有价值了,是不是?张队。”喻文州声音带笑,加入了调侃大队。

舆论的中心张新杰高深莫测,不慌不忙, “还是喻队懂我。”

“我去,还真是!隐藏这么深,我可是跟你一个队的队友情几年的室友情,我都不知道,”张佳乐叫道,“妹子是谁?交出照片饶你一命。”

“厉害啊老张。”“看不出来啊!”“谁谁谁,快说快说!” 其他人拍桌起哄。

周泽楷自顾自笑,他喜欢这样的氛围,老朋友知根知底互揭老底,很有烟火气。

“周泽楷你笑什么! ”张佳乐眼尖,突然转火, “我搬家,你也没来!你再也不是那个听话的周宝宝了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一下成为攻击目标,反应跟不上。他张着口半天,最后说了三个字,“没有啊……”

张佳乐气结,“……简直急死我,是没有来还是没有不听话,哪个意思啊,你们谁懂啊? ”

“哎,谁让江波涛有事没来呢? ” 林敬言耸肩 。

所有人哈哈哈大笑。


当年打荣耀的这群人逐一退役以后各奔东西,林敬言回了南京,张佳乐张新杰结伴来了上海,再加上周泽楷江波涛本就是上海人,这一小波人便常常聚会。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一阵四处旅行,刚刚从黄埔江边走完人挤人的外滩,正好约了大家吃晚饭。

“怎么没叫上叶神和苏妹子?他们从杭州过来,应该很近吧。”喻文州问,端起一杯凉茶。

“以前苏妹子都会拉着叶神来。这次临近清明,他们都不来了。” 林敬言回答得很简略。

众人想到了什么,不约而同沉默。

“哎叶修没来才正好呢,”张佳乐最看不得这种气氛,他出声打破,“那家伙每次聚会都老大不愿的,看到他那张装模作样的脸我就吃不下饭。”

“张佳乐前辈,”措辞一向谨慎的张新杰突然接口,语气十分严肃,“你确定吃不下饭?”

一群人莫名其妙,都看向他。

“不然呢?”张佳乐不解。

“不仅吃不下饭,还睡不好觉,”他瞥了张佳乐一眼,“半夜不睡觉,除了煲电话,就是煲电脑。你从我这儿搬去别的地方,也没少打扰室友吧?搬家耗时又耗力,算上中间的物品损耗,你搬家这么多次, 我替你算过,早就够换城市了。所以你到底什么时候搬去杭州? ”

“……我靠!!” 张佳乐跳起来。

“早做决定早定时间,我也好提前留出空帮你搬家。”张新杰眼露精光,迅速补完最后一刀,“叶神的地址我有,到时候我可以开车。”

其他人笑成了一团。

“小张干得好!”林敬言撑着额头笑。

“就是,赶紧的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嗯嗯!”周泽楷点头。

张新杰夹起一粒花生,神态自若。

张佳乐涨红了脸,难得憋了半天, “你你你……真记仇,喝喝喝! ”

几个玻璃杯啤酒瓶碰在一起。


六个人坐了整齐两排,拼了两张桌子,服务员端来两个锅一边一个,打断了他们的闲聊。周泽楷拿着筷子,看了看离他更远的香锅,锅底下的火苗滋滋地烧着,锅里有块卷边的五花肉粘着香菜。他咽了咽口水。

坐在斜对面的喻文州夹起那块五花肉,放进黄少天堆了不少菜的碟子里。周泽楷不由自主地视线跟到黄少天身上。黄少天就在他对面,正大口喝着冰水。

“我说你们坐那边的几个别光顾着吃啊,夹些菜过来,我们这边都吃不到。”黄少天放下水杯,突然出声。

“哦哦哦。” 张佳乐先反应过来,找了个干净碟子,舀了一大波盛着递给这边。

周泽楷接过来放好,他幸福地夹肉,“谢谢,”他小声说。

黄少天欲言又止,端起冰水咕噜了一大口。


毕竟他现在是别人的未婚夫,周泽楷低头想,自然不能再表现得像以前一样。

以前?以前什么样?

“黄少天,你今天有点奇怪啊咋这么安静?难道是订婚以后兴奋得连人格也变了吗?”张佳乐嘴里塞着肉,也不忘出言调侃。

“咳……我这是辣的!辣的!”黄少天的反击从来不会迟到,“你以为谁都像你,辣椒当饭的?我看你今天挺高兴,最近和老叶生活看来很滋润?刚刚被张新杰坑了还不长教训,又来挑拨我们,我告诉你咳咳咳……”

说话太急不小心又呛到,黄少天成功吸引了全桌的目光,周泽楷光明正大地抬眼打量。他今天穿了荧光黄的卫衣,特别显年轻。他也一直这么年轻。他好像胖了,头发长了,有点挡眼睛。右边脸上有颗痘,嘴上是刚吃了肉泛的油光,就像嘟着嘴特别可爱。

张佳乐毫无畏惧,怼怼旁边的人,“喻文州你看看这急脾气,还不管管。”

喻文州笑,把自己的冰水也端到黄少天面前,不接这茬,“吃完饭你们打算去哪?下午有事吗?”

老好人林敬言说:“没事,你有计划?”

“张佳乐前辈既然刚搬新家,” 喻文州放下筷子, “少天还带了三国杀, ” 他向黄少天眼神确认, “不如我们直接去新家打牌,添添人气,当庆祝乔迁新居。”

“这个没问题啊,都来都来,”张佳乐一口答应,“正好房子空得慌。”

众人纷纷同意,周泽楷顿了下也点了头。


大伙忙着在锅里捡肉,聊天的聊天,碰杯的碰杯,桌对面的喻文州偏头轻声问,“你还好吧?”

周泽楷僵住,他听见对面回答,“没事。”

“要不一会我去给你买点胃药?”

“不用不用,你就是小题大做。”黄少天不满。

喻文州笑,“好。”


碗里的肉片被戳好多次,中间一块都戳烂了。周泽楷收住筷子,扣在碗上,另一只手去端水杯,又尽力平稳。他斜眼瞥见张新杰放在桌上的手机指示灯闪了闪,忙用手肘撞他,“你的手机 ……”

“哦,好的,谢谢。”张新杰拿起手机。

周泽楷等了等,他鼓起勇气问,“女朋友?”

张新杰一愣,笑着看向他,“是啊,小周你也抓紧找对象啊。”

“哦……”周泽楷胡乱回答,又闭上嘴沉默。他其实还想说话,随便什么都可以。

周泽楷不知怎的突然坐立难耐,比来之前更无措。他看着大家说说笑笑,脑袋里转了很多遍,要不去厕所?要不去厕所吧?要不要去厕所……手机突然进来一个电话,周泽楷如释重负,他起身走到餐馆门外。两个训练营的重点苗子打架,战队经理火急火燎找他这个前役队长现任教练回去,生怕他不去似的特别苦口婆心,说这群孩子只服气他。

周泽楷没听几句就立马答应。他回到桌前,说明原委,众人说理解理解赶紧去。他抓着椅背上的外套,匆匆跑出餐馆。

周泽楷站在街道上叫出租,魔都的冬天不冷,就是风刮地脸疼。他低头看眼手机,回头张望,又低头按亮手机。手机没有进来任何新消息,也没有任何人追出来。

周泽楷心道,哦。

出租一直没来,周泽楷开始发呆。

评论(3)
热度(15)

© my almost lo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